一、不同群眾,不同安全意識  不同人群對比發現,受教育程度不同、收入不同、地區不同、年齡不同的民眾安全感均有一定差異。受教育程度較高的調查對象安全感較低,收入較高、年齡較大的調查對象安全感較強。  二、民眾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風險認知  對疫情風險的認知包含幾個方面,一是風險與自己的距離,包括自己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可能性、自己社區出現感染者的可能性,以及這個病毒感染后的危害性,也就是治愈的可能性;二是疫情環境下的安全感;三是與以往經歷參照下的危險性,也就是與2003年SARS相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危險性。  三、民眾早期的重視程度不夠  多數民眾較早開始關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但重視時間較晚,重視程度不足,人們對疫情風險的認知比較客觀、理性,疫情之下人們整體的安全感并未出現大幅下降,民眾普遍存在擔憂情緒,較高比例的人存在恐懼、憤怒、悲傷和恐慌情緒。(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四、堅守崗位  一大批黨員,無論是年近七旬的年邁老人,還是正值青春的熱血九零后,都放棄了,春節的休假,一馬當先,沖在前線救治前線、科研前線、建設前線即便他們只在一個平凡的崗位上,都完美地詮釋著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始終以人民為中心,在疫情面前,確保更多的人民能夠平平安安過年。  五、美好祝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愿每位奮戰在前線的醫護人員平安健康。愿每位患者早日康復,愿每一個人都能做好防護,健健康康。  無錫商業職業技術學院旅游管理學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姜浩然 +10我喜歡

杜素煥   不知哪一天,家門口的新華書店大門一側開了個小門,門上橫立金字招牌:書店超市。 習慣性地走進書店大門瀏覽最近新書,卻神不知鬼不覺地進了小門。小門與大門之間內藏玄機,于拐彎處,于不經意間悄然而過。頓時,我想起韓信計策中的“明修棧道,暗度陳倉”…… 小門里不乏有吃的喝的用的,一如眼前一排排一摞摞擺放整齊的商品。這火龍果才5.88元一斤,驚爆價!還是紅壤的呢;這西蘭花可真新鮮,活動價!每斤1.88元,比大市場還便宜;這極致柔軟的卷紙,震撼價!16.88元一提……更有這科迪原生牛奶,28.88元一件的跳樓價!為這88那88的尾數,我無言,88就是發發嗎?為這驚爆那震撼的,我無語,只不過是促銷而已。可這“跳樓”二字太惶人心了,不就是保質期快到了,打個折么!這這,我見得多了。 卻從來沒見過令我駭怪的一幕:一美貌少婦躲在貨架一角偷偷撕下掂在手里的半袋子肉絲的價碼……我一頭霧水,輕聲問她,干嘛呢? 美貌少婦先是一愣,爾后沖我抿嘴一笑,甜甜地喊我一聲大姨。我說,大姨是看不慣偷偷摸摸做事的。美貌少婦美美地張了張嘴巴,又吐氣如蘭地合上了嘴唇,而瞟起的眼神兒狠狠地白了我幾下,分明在抱怨,真多事! 是,我就是一個多管閑事的人,年輕時是,不年輕了也是。想起二十年前,我因某事氣不憤牽著兒子在梁園市場遛達,眼一瞥,見一服裝店門口一農村婦女被店主搧了一巴掌的情景,我大步走過去,厲聲問咋回事兒? 那婦女說,俺想買個褂子,就摸了摸布料,賣衣服的說給摸臟了,讓買,買也得買,不買也得買!可他給要60塊錢,俺兜里50不到,沒法兒買,說來說去的他就動手……說著,那婦女就淚水簌簌地流。 愛打抱不平的我一邊安慰她別哭,一邊手指店主的鼻子說什么德性。那店主伸手向我的手劃過,嘴里不干不凈地說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他娘的!真是狗眼看人低,我家小叔子是工商局的領事,專管你這小商小販的,說不成明天就封你的店門!機智之下,一句大話懵得他目瞪口呆,連大氣也不敢出了。 有些人,總是欺軟怕硬。對付這些人,要么以“邪不壓正”之勢,要么拿“惡人還需惡人磨,毒蟲必須毒蟲害”之態,鄉鎮工作我做了多年,降服這些刁民惡人是有一套的。 而眼前的美貌少婦算什么人?刁,談不上;惡,說不來。看她窈窕的身材,白里透紅的瓜子臉,一雙會說話的杏子眼,微微上翹的嘴角兒,怎么能跟刁惡扯到一起呢!可從她偷撕價碼的行為來判斷,也難與真善美相提并論。美貌與美麗是不對等的。 抬眼尋找美貌少婦的身影,見她不知從哪兒撿起另一袋稍多的肉絲,之后嫻熟地換上價碼,然后若無其事地去排隊結賬。此時,我為她捏著一把汗,直想揪住她……不,不行!我早已不年輕氣盛,盡管不失一身正氣,但作為長輩總要息事寧人的。我所能做的是提醒她,有監控呢! 不料她又沖我抿嘴一笑,又甜甜地喊我一聲大姨,未等我啟齒就極其順利地付了款,腳步輕盈地走出小門。 我匆匆追趕著她的腳步,壓低嗓門喊:唉、唉唉,湊時間多進進大門,看看書…… +10我喜歡

不要讓眼睛離開目標   是的,機遇就在目標之中。用眼睛盯住目標,必須用理智去戰勝飄忽不定的興趣,不要見異思遷。正如美國作家馬克·吐溫所說的:“人的思維是了不起的。只要專注某一項事業,那就一定會做出使自己都感到吃驚的成績來。”   我們常想,如果一輩子只做一件事情,那樣的話那件事情一定是精品,或許會流傳下去。   自然,一輩子只做一件事情,需要很大的勇氣,很多的耐心,要耐得住寂寞,要把眼睛死死地盯住你的目標。   古往今來,凡是有所作為的科學家、藝術家或思想家、政治家,無不注重人生的理想、志向和目標。何謂目標呢?它猶如人生的太陽,驅散人們前進道路上的迷霧,照亮人生的路標。目標,是一個人未來生活的藍圖,又是人的精神生活的支柱。美國著名整形外科醫生馬克斯韋爾·莫爾茲博士在《人生的支柱》中說:“任何人都是目標的追求者,一旦達到目標,第二天就必須為第二個目標動身起程了……人生就是要我們起跑、飛奔、修正方向,如同開車奔馳在公路上,有時偶爾在岔道上稍事休整,便又繼續不斷在大道上奔跑。旅途上的種種經歷才令人陶醉、亢奮激動、欣喜若狂,因為這是在你的控制之下,在你的領域之內大顯身手,全力以赴。”   那么,目標對機遇有何作用力呢?如果概括一句,可以這樣理解,機遇就是對目標的控制,即對目標的內在控制力。(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科技發展的歷史上,很多著名人士都是眼睛緊緊盯住目標,達到把握機遇的目的。德國昆蟲學家法布爾這樣勸告一些愛好廣泛而收效甚微的青年,他用一塊放大鏡示意說:“把你的精力集中放到一個焦點去試一試,就像這塊凸透鏡一樣。”這實際是他個人成功的經驗之談。他從年輕的時候起就專攻“昆蟲”,甚至能夠一動不動地趴在地上仔細觀察昆蟲長達幾個小時。   我國著名氣象學家竺可幀是目標聚焦的踐行者,觀察記錄氣象資料長達40年,直到臨終的前一天,他還在病床上做了當天的氣象記錄。   怎樣才能讓眼睛不離開目標呢?   一是要確定目標,二是要考察自己的長處和短處,結合自己的情況,揚長避短。   我國著名的科普作家高士其在他人生的艱難征途上走過83個年頭。從1928年他在芝加哥大學醫學研究院的實驗室做試驗,小腦受到甲型腦炎病毒感染起,他同病魔頑強地斗爭了整整60年。在1939年全身癱瘓之前,他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和所擁有的較全面的醫學、生物學知識,堅定地選擇“科普”作為自己的事業。他不僅是一位科學家,而且還是一位杰出的科普作家和科普活動家。在全身癱瘓,手不能握筆,腿不能走路,連正常說話的能力也喪失,口授只有秘書聽得懂的艱難情況下,從事科普創作50多年,用通俗的語言、生動的筆調、活潑的形式寫了大量獨具風格的科普作品。(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目標聚焦,雖然方向正確、方法對頭,但成功的機遇有時也可能姍姍來遲。如果缺乏堅韌的意志,就會出現功敗垂成的悲劇。生物學家巴斯德說過:“告訴你使我達到目標的奧秘吧,我惟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堅持精神。”很多成就事業的人都是如此。如洪昇寫作《長生殿》用9年,吳敬梓寫作《儒林外史》用14年,阿·托爾斯泰寫作《苦難的歷程》用20年,列夫·托爾斯泰寫作《戰爭與和平》用37年,司馬遷寫作《史記》更是耗盡畢生精力,等等。我國古代著名醫師程國彭在論述治學之道時所說“思貴專一,不容浮躁者問津;學貴沉潛,不容浮躁者涉獵”,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10我喜歡

楊續平   是的,我是徒步走到伊爾巴托克去的。沒有用車,也沒有騎馬。因為草原的中間有河還有沙漠,開車和騎馬有諸多的不便。所以我決定干脆步行到伊爾布托克去。 那天,天不見亮我就起了床。然后這找那裝備足三天的干糧和水。再然后我就從烏蘭巴托出發,在經過了無數座形狀不一和色澤各異的蒙古包后,我再經過兩天一夜的長途跋涉, 終于如愿以償地于次日的凌晨來到了塔爾加湖的東岸。 那時的東岸泊有幾只木船。木船上棲息著一大些的白鷺,還有不少的山鷹在做低空盤旋。但最顯眼的還是湖上架設的那座橋梁。橋是用十幾根鐵索架設起來的。長度約摸半公里路程。因塔爾加湖不是很寬,所以大部分人都是選擇從橋上經過。當然從另一方面來說,這樣做也可以節約一點坐船的費用。船費據說非常昂貴,每人每次大約需要1 0 0元錢。少一分也不行。否則船主不讓上船。但上橋行走無疑帶有一些危險系數。因為沒有固定的橋墩,只有十幾根鐵索,鐵索上只鋪了一層厚厚的木板,人走在上面雖然兩手可以扶著兩旁的邊沿,但還是像打秋千似的晃蕩不止。稍有不慎說不定就會掉進水里。但我為了練一練膽子,而且我還看到了一些和我年紀相仿甚至比我年紀還要大很多的人也在橋上行走,別人不怕我就不怕。所以我就跟著那些人一起走到了西岸。從這里遠遠就能眺見伊爾巴托克的身姿。 伊爾巴托克離塔爾加湖的西岸不到十公里。但中間隔著一片沙漠。沙漠不是很大,方圓不過五六里路程。但人走在上面并非比過橋要簡單易行。因為沙漠的沙子很厚,行走時沙層沒過膝蓋。每走一步得耗費很大的氣力。我走了不到兩里路程就累得氣喘吁吁大汗淋漓。那時天已快黑'了,夕陽只露出了半個臉后就很快地隱進了一個不知名的山峰。天上的星光卻閃爍通明,像是離我很近仿佛一伸手就能把它們抓在手心。與我為伴的是一位五十多歲的大叔。他是打塔爾加湖的南岸一個叫庫爾坦尼村的地方騎馬來到這里的。聽說是到伊爾巴托克去看望他的兒子和兒媳的。大叔說他的兒子和我一樣也是漢人,而他的兒媳則是地道的蒙古族人。他們兩個是在大學讀書時認識并相戀的。去年畢業之后雙雙去了伊爾布托克。后來又在那里結了婚。現正在伊爾巴托克搞房產開發。據說前景不錯。“伊爾巴托克。一個美麗的小鎮!了不起!真是了不起!”大叔伸出拇指不住地贊嘆,眼里溢滿了幸福。而后,他瞇縫著雙眼對我說∶“你也去伊爾巴托克嗎?去干嗎?你想在那里工作?那可真是個好地方!” “不,我在烏蘭巴托工作。我到伊爾布托克是去看望我爸的。他在伊爾巴托克的一所中學任教。已經有五個年頭了。可他一次都沒回家。我家住在北京。我還有一個妹妹也在他那里工作。她也是蒙古人。是我爸的義女。” “啊,你爸是老師?好職業!神圣的職業!”大叔笑了起來∶“你爸眼光不錯!當老師多光榮啊!尤其是在伊爾巴托克當老師。嗯,真的很不錯!”大叔將馬拴在一棵楊樹上,馬是紅鬃馬,長尾細腰,牙口潔白如玉。“這是真正的蒙古馬。我親自配的種。”大叔邊說邊將馬拴好,而后又在另幾棵楊樹旁支起了一座簡陋的帳蓬。這幾棵楊樹是沙漠上唯一的一處綠洲。比什么都寶貴。看來大叔和我想的一樣∶他是打算在這里住上一夜了。 躺下后我和大叔一邊吃著干糧一邊聊著這事那事時,夜就越來越黑了。而星星則躲進了云層。風攪得沙礫到處亂飛,砸到帳蓬上就像爆豆子似的有一種撕心裂肺的震動。蒙古的夏季晚上不熱,還略微有點兒涼爽。好在我帶了一條毛毯。大叔也帶了一條。我們躺在柔軟的沙層上,臉對臉地就這樣望著。 “你,你剛才說什么來著?你爸有一個義女也是我們蒙古人?她在伊爾巴托克干什么呢?”大叔用并不流暢的漢語朝我問道。看來他對此事頗有一點興趣。我對他說我也不認識她。只是在電話里聽我爸說過。我爸說有次刮大風時把她住的房屋吹倒了,我爸那天正好從那里路過,聽見呼救聲就趕緊跑過去把被埋在瓦礫下面的她給救了出來。事情就是這樣。之后他們就以父女相稱。聽說這個女孩也是搞房產開發的。我這次去也想見一下她。大叔沒吭聲。我以為他沒有聽清我的話正準備再跟他說一遍時,耳畔卻響起了他那猶如琴絲撥動的鼾聲。但細聽又似乎不像是聲,比鼾聲好聽多了。簡直就像天籟。于是我再側耳細聽,終于聽出來了:他在吹呼麥!呼麥是蒙古人的一種獨特的音樂表演形式。原生態的。不用任何樂器。大叔吹得棒極了!把我的心都給勾了起來。 “哎,你在聽嗎?”大叔將臉車向我說∶“到了伊爾巴托克,我還會為你再吹奏一曲!” “'我們還會在一起嗎?”“當然! 一定會在一起!永遠也不會分開。因為,你剛才說的話我已經聽懂了。小伙子,你爸是好樣的!我也要見一見他!他是好人!” 伊爾巴托克是個不知名的小鎮。它位于內蒙古的南端。與齊魯格爾草原比鄰。伊爾巴托克那天早晨的陽光很好∶金光四射,燦爛無比。商業氣氛也十分濃郁,到處都有人在叫賣自己生產的各種產品。還有不少的游人在那里購買。討價還價之聲此起彼伏不絕于耳。       因我要到中學去見我爸,于是我就跟大叔握手道別。而大叔卻非要跟我一起去先見我爸,然后再帶我爸去見他的兒子和兒媳。“這是禮節。蒙古人的禮節!你們是漢人,到我們這里來一切都得以你們為重!”大叔不等我開口,就催促我趕快帶他去見一下我爸。“'我要給他送一件禮物。珍貴的禮物!還要給他吹一次呼麥,表示我對他的敬重!”大叔'的臉上洋溢著一股難抑的微笑。他似乎覺得這是一件挺重要的事情。絲毫馬虎和大意不得。 可是當我們來到中學后,到處尋找爸卻沒有看到我爸的身影。 “你爸早調到教育局去了。他在那里當局長。”校長微笑著握著我的手說∶“你爸是伊爾巴托克的驕傲。他的名字就像伊爾巴托克山上開放的鮮花,被人注目,被人傳頌。他是個英雄。救人的英雄!”校長滿眼都是淚水,在談到我爸的時候他的情緒顯得非常的激動。臉上始終洋溢著一種異樣的光彩。 “是啊,為了救那個女孩,不,為了救我的女兒烏云棋棋格,他被倒塌的磚塊砸斷了左腿。他現在的那只腿裝上了假肢。他是多么好的一個漢人啊!”'站在一旁的大叔這時也禁不住地插話說。大叔說他女兒也在伊爾巴托克工作。現在是一家公辦幼兒園的老師。 聽了大叔的話,我這才明白他昨晚在帳蓬里為啥要吹那個呼麥。他是在為我爸點贊呢!而今天一早他為啥要那么急不可耐地先要見一下我爸呢?難道這里面還有別的原因?但我爸缺了一只腿的事我一直都沒聽我爸說過。甚至連他救人的那些詳細經過他也沒有告訴過我。五年多的時間,他一直沒回北京。也沒有跟我媽見面。我在烏蘭巴托工作雖然離他也不是很遠,但他一直都沒有去那里看過我。我幾次要來伊爾巴托克來看他他也不同意。總說他的工太忙沒有時間跟我去聊那些家長里短兒女情長。但他要我好好工作,要我為蒙古族的事業做出自己的應有的貢獻。這次我來伊爾巴托克看他事前也沒向他打一聲招呼,但我卻了解到了我原先并不知道的一些事情。 原來我爸認的那個義女就是這位大叔的女兒。 告別校長我跟大叔一塊去教育局的路.上,大叔不顧我的反對一直讓我坐在馬背上。他說我是英雄的兒子,應該享受這個待遇。在鎮廣播站的門口,大叔進去了一會后又出來了,可這時街道上的廣播喇叭全都響了起來∶“請大家注意,清大家注意!現在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三年前在我們伊爾巴托克救人的那位英雄的兒子今天已經來到了我們伊爾巴托克!他現在正和烏云棋棋格的阿爸走在一起!!我們對于他的到來,均以最最誠摯的心情表示最最熱烈的歡迎!” 話音剛落,伊爾巴托克的大街小巷頓時歡聲雷動簡直都快沸騰了!到處都是掌聲笑聲和歡呼聲。偶爾還會響起劈哩叭啦的鞭炮聲。大叔的兒子兒媳以及女兒烏云棋棋格聞訊后也來到了這里與我見了面。他們把鮮艷的花朵和潔白的哈達掛在我的脖子上。并與街道上的一些人載歌載舞盡情歌唱,緊緊地把我圍在中間。 當然,更讓我驚喜的是∶我在伊爾巴托克還見到了我那失散多年的哥哥一一一也就是大叔的兒子。我哥在六歲那年被人販子從北京拐走。先是在甘肅落戶。后來又被轉賣到了內蒙的呼侖貝爾大草原。我哥有天在逃跑的途中由于迷失了方向,并連餓帶凍昏倒在雪地里。后來,我哥被正在那里放牧的大叔發現并將他帶回到了自己的家中。我哥本來還想再逃,但他看見大叔對他視如親子十分的疼愛,加上他已記不得回家的路了,于是就留了下來……難怪大叔一見到我就說似曾相識的。他是把我當成我哥了。因為我和我哥是雙胞胎。幾乎長得一模一樣。大叔一看到我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還說我們本來就是一家人。永遠、永遠都不會分開這些話。只是他事先沒有向我透露抑或向我挑明這件事的真相而已。 但伊爾巴托克發生的這一切確實讓我感到既驚奇又激動。讓我終生都難以忘懷! 是的,待我見到我爸后,我一定會把這些事情告訴他。我想對他說你在伊爾布托克做了一件好事,蒙古族的人們不僅對你是那么的敬重,就連你的兒子我也跟著沾光帶彩。可見他們對我們漢人是多么的友善,又是多么的喜歡! 一一伊爾巴托克,我真的被你征服了!  +10我喜歡


袁昕方的評價心得23960李淑君的優質推薦評比陳惠茹的每日頭條戚士賢的優質必買清單16177
黃學薇的開箱嚴選推薦61567 陳英奇的評價心得14534 向陽花開——當時只道是尋常 (2) (3)黃建銘的開箱推薦文天地22131 讓你快速選購超值伴手禮美食網! 靜守時光不擾,簡約素心如是 (2)陳明珠的每日頭條79695 呂妤樂的優質推薦評比 人到中年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e99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